江一百

感谢喜欢

弹药专家的独门绝技

原作:全职高手

cp:微双花,真的很微

warning:张佳乐中心,一些方公主出没,造谣了方乐绝赞友谊。一点张佳乐黑历史。时间线是世邀赛后,日常正副队配平。


聚会厅、KTV、宵夜摊,酒一轮一轮喝过去,张佳乐已经迷糊得差不多了。


有人起头,杯子轻碰两下桌子。


圆咱乐乐一个冠军梦,走一个。


张佳乐今晚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转换了多少身份,不断有人叫他带头走一个,替百花缭乱,替孙哲平,替百花,替霸图。


总之,张佳乐,带头走一个嘛。


张佳乐也高兴,有时候手里拿着酒水,有时候端着一杯橙汁,感觉一辈子的快乐都被灌进去了。


一路喝到酒店,张佳乐感觉得左右拉个人,絮叨絮叨自己的那些光辉战绩,才能以稳健的步伐走进房间。


可还是没人能消停下来。冯主席的总统套房,左左右右坐了国家队的所有人。


黄少天和喻文州打一副不知道从拿掏来的扑克,黄少天尤其激动,嘴里叨叨个不停,大声说着他扑克可打得巨好,今天非得让喻文州把罚酒全都喝光。肖时钦在旁边给他做指导,一会给他使使眼色,一会又看看喻文州的脸色,生怕黄少天赢不了。周泽楷负责监督。当然是被黄少天硬拉过来的。


周泽楷静静坐着的样子,和黄少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黄少天是打个牌都要上蹿下跳的类型,可把他累死了。连坐在对面喻文州都感到有些好笑,眼睛弯了起来。


有些兴奋的,比如方锐,一通越洋电话拨到林敬言那,林敬言也很高兴,退役了一年还是没变,依旧温温和和的。时差不一样,中国那里是下午左右,林敬言说自己等了一天的比赛,直道他们打得精彩,方锐就差没把鼻子翘到天上去了。


手机环顾一圈房间,方锐把所有人都照了个遍,兴致勃勃地让林敬言来个身临其境。


直到他发现呆在一侧的张佳乐。


方锐左瞧瞧,右看看。


张佳乐此人目前,眼神迷离,脸像苹果,呆呆地盯在某一个地方,眼珠连转都不转。简而言之喝多了。


“诶呦,乐乐是不是喝多了,要不要给他抬回去啊。”方锐也是出于对队友和前辈的担心,试图用“乐乐”唤醒待机中的张佳乐。


黄少天朝这边瞄了一眼便惊讶得不行,然后压低声音悄咪咪说了句:“卧槽,脸跟他头发一个色了,好厉害。”


不过众人也没有大惊小怪。只要跟张佳乐喝过酒的人都知道,他喝酒的上脸速度极快,几乎是一口就上。所以每次总有新队员觉得张佳乐喝酒猛,千杯不醉。这时候也会有人蹦出来破除谣言,张佳乐才喝了几杯啊,上脸快而已啦,也是一种优势。


“要不还是看看吧,万一喝猛了给胃弄坏了就不好了。”王杰希总是很擅长照顾队友,无论微草在哪,队员在哪,总能看到王杰希的身影,由此被黄少天称为微草妈妈。此时的微草妈妈正在打视频电话,坐在沙发的一角微笑着讲话。闻言他过来看了看仍未启动的张佳乐。


张佳乐微微仰头,身上还套着国家队队服,红白款,是张佳乐很喜欢的配色。拿到衣服的第一天他就开始夸冯主席绝赞的审美,一路夸到了苏黎世。


他穿上也的确好看,衬得他整个人白得发光,一头红发被苏黎世的阳光一晒,连发尖都映着金黄。张佳乐赶紧让张新杰多拍几张,回去当宣传照。张佳乐还发了朋友圈。他站在赛场的大门口,比了个大大的耶,队服在风中扬着,颇有一种披风的感觉。他单手叉着腰,笑容灿烂。


朋友圈配文:冠军,我们来啦!


下面叶修评论道:别太猖狂。


张佳乐立马回怼:比你的“呵呵”差远了!


微博上倒收敛了很多,一样的图片,配文变成了:你哥帅不帅!


下面的粉丝倒比他猖狂多了,叽叽喳喳地说道:这么自信是要拿下冠军了?我就知道。


还没等王杰希摸摸他的头,他的手机就先行行动了。一声爆笑在稍稍安静了些的房间里炸开,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卧槽这么精彩的场面我要记录下来啊!张佳乐你是不是喝傻了!”


这声音一听就是知道谁的,多年不听还真有点想念。


咋呼样跟张佳乐很相似,非主流得也和张佳乐如出一辙。


方士谦也算是二期里和张佳乐玩得最好的了,刨除孙哲平的话。二期都知道的,他们俩一天到晚在群里聊聊聊,八卦这个又八卦那个,感情好得不行,特像树枝上报团的小鸟,叽叽喳喳。


当然他俩到底是怎么熟起来的,也没人知道,可能是性格相近吧。一个花一个草,基地隔着得有半个多中国,草被天气热得蔫了,花依然在高海拔水润地挺立。


后来王杰希入队,方士谦又悄咪咪地跟张佳乐暗地里槽了他好几回,想念林队。张佳乐身为百花的副队长,知道林杰的不容易,也懂王杰希身上担的担子,是可以把他压倒的。可他没法跟方士谦小朋友讲这些,只能帮着方士谦说话,暗暗记下了方士谦和王杰希的这个仇。


直到第三赛季、第四赛季、第五赛季,张佳乐和方士谦的梁子正式结下。方士谦对王杰希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赞不绝口,开口就是“我们队长”、“王队”。当然“小队长”是绝没有叫过的,方士谦对粉丝说的这个事耿耿于怀,他严重怀疑是他黑粉造谣的。


但张佳乐与他心情不同。离冠军是那么近、那么近、那么近。


擦肩而过。


其中的苦涩、难过、怀疑他是难以言说的。


而且那一赛季孙哲平退役,他需要一个人、只他一个人担起百花。


方士谦在那时候选择闭嘴。张佳乐心中其实有一点点感激的,他其实有点怕,一旦方士谦开口说些什么,他就会往那方面去想,尽管他明白方士谦是绝不会落井下石的。但是他怕一旦难过开始滋长,就会发霉、腐烂,最后再也看不出原样。不过幸好方士谦只有叹气,对他说:“乐乐。”然后不再说什么。


于是他们从乐乐乐的友谊到怼怼怼的友谊一直持续到现在。第七赛季所有人都知道微草和百花的世仇算是有了,微草算是小半个豪门了,百花呢,什么都不是。空留张佳乐一个人背着身,静静地站在台上,只有一束光打在他身上,那么孤寂,就算是有无数恨铁不成钢的话就在嘴边,还是有百花粉酸了眼眶。


但是方士谦和张佳乐的友谊好像只在方士谦忙着出国,张佳乐忙着自省的那段时间断了一小会,之后又续上了。也算是很神奇。


方士谦那时候说:“我们乐乐……张佳乐选手是我非常非常佩服的对手。”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称彼此为对手。


之后方士谦退役,张佳乐第九赛季去了同样在夏天很炎热的青岛,这下花也蔫了。


之后张佳乐的微博有了很多很多海,一望无际的,他在百花的那时候从来没见过。海浪一遍遍拍打堤岸,反反复复,像永远不会停止一样,又好像一遍遍被打回去又一遍遍扑过来。


海边很晒,波光粼粼,太阳很大,他却长时间地站在海边,只抬头看远方,不知道想什么。


他拍了很多海,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也学了很好笑很好笑的青岛话,连方士谦都嘲笑他土,直到张佳乐平静地讲道韩队有时候也讲青岛话,林敬言甚至经常拿腔拿调地学那种调调,方士谦就笑不出来了。


然后是现在,即使方士谦人不在瑞士,但他声音还是充满了对张佳乐的“关切”。


张佳乐动了动眼珠,好像一听那一声饱含着贱兮兮的“卧槽”就好像反应过来了似的,启动了。


“你想什么呢!”方士谦在视频里朝他挥手。“张佳乐!醒醒!”


王杰希无奈,把手机靠近了点。让张佳乐好好瞧瞧视频通话框里的那一团白玩意。


张佳乐眨了眨眼,见满屋子人都在瞧着自己。


“我刚刚咋了?”他疑惑道。


“喝傻了。”叶修抢先答道。“不过王大眼你为什么在和方士谦通话,人家都退役多少年了。”叶修的关注点总是很清奇。


“你少管!我们微草正副队感情好!”方士谦怒骂道,大家甚至已经能想象到电话那头方士谦跳脚的模样。


“下一句就是……”黄少天压低声音,打牌小分队的几人已经猜到了叶修下一句要说什么。


“呵呵。”叶修标志性的嘲讽笑。


王杰希看不下去方士谦和叶修的互骂,及时出声阻止了一场大战。当然叶修一般不骂,顶多让方士谦气晕过去而已。


“方士谦!”张佳乐“噌”地站起,双手插腰,颇有些他早年间的中二,后面的小辫子飞扬。“我拿冠军了!说到做到,满足你一个愿望!”


众人并不明白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小约定,一个个头顶问号地看向他,窃窃私语猜测着。但是方士谦知道。


第五赛季总决赛之前。


第五赛季,好久远的事情,他都快忘了,张佳乐竟然还记得这么清楚。


他们在休息室外面的走廊里碰见,互瞥了一眼,两个人都不知道开口说什么。


放狠话之类的?那是幼儿园小朋友才会干的事吧。


“喂,我们打个赌吧。”方士谦终于说话,打破了走廊里的寂静。


“干嘛?”张佳乐瞪他。“赌什么?”


两个人的队服是对比色,倒不是很配。


“嗯……”方士谦晃晃手指头,又歪头原地转了个圈,一下子靠在墙上,眼珠一下似乎是在思考。张佳乐就在旁边像看智障一样看他。“我拿冠军你答应我一个必须实现的愿望,你拿冠军的话我答应你一个。怎么样?”


张佳乐当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毕竟两个人都没想过自己会输。


后来微草拿了冠军,方士谦的愿望憋了好几天。张佳乐跟他说如果脸都憋绿了的话就算了,没人逼你想愿望。


最后方士谦在比赛之后的一个月后用休假时间让张佳乐带他去昆明玩了两天。


说是张佳乐带,其实是花张佳乐的钱两个人偷偷私奔去了。粉丝看到偷拍都这么讲,也算是联盟里相当早期的一对跨队cp。百花粉气得昏过去了,去张佳乐微博质问他是不是打算滚蛋了。其他队粉倒是喜闻乐见地看起了热闹。


#张佳乐 方士谦 恋情#

#张佳乐 始终乱弃 孙哲平#


微草粉问方士谦为什么让王杰希一个人在家奶孩子,问他是不是拿冠军飘了。王杰希维护道是他放他去的,事实上其实是方士谦趁假期偷跑出去了,回去又被王杰希约谈了。


张佳乐最后不得不出面解释只是打赌输了,他会一直和百花站在一起。


到现在林敬言还暗戳戳地问过张佳乐是不是跟方士谦谈过,然后张佳乐被吓晕过去了。


现在张佳乐明显是喝多了。明明是他赢了该让方士谦满足他愿望,但他却自告奋勇地让方士谦说愿望。


方士谦面上不显,内心已经快笑过去了。他努力憋笑,嘴角直往上挑,自我斗争了半天,其实不应该占张佳乐便宜的,但是他前几天刷微博却看到了一个特别想让张佳乐做的事,他有点按耐不住,只能含泪对不起一回张佳乐了。


“倒是有一个。”方士谦正了正神色。“你记不记得第二赛季的时候你对霸图做过一个手势,比枪那个。”


“我想想……”张佳乐挠挠头,他也没想想方士谦为什么会知道。


打牌小分队里的几人却已经笑歪了。


这可能是联盟里只有张佳乐不知道的事了。


张佳乐第二赛季曾做过一件类似他黑历史的事,在当年那个热血时代其实没什么可羞耻的,大家都是年轻人嘛。


可现在毕竟不同了,二十来岁了,想想那个青葱岁月的时候多少都会点上一根烟。


我当年啊……


多么伤感的词。说明现在一切已经烟消云散了,都不复存在,不过是一场难以忘怀的、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梦,现在醒了。


张佳乐当时在百花全队面前对霸图开了一枪,还吹了吹枪口,学百花缭乱的姿势学得有模有样。


后来有队员在一个小采访上提到了这个姿势。


“当时乐哥就这样,“砰!”对着霸图放了一枪,对我们说“出发”。其实我们当时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战队,对上霸图这样的大战队,还有拳皇这样的,就算是之前一路赢了其实也挺忐忑的,没什么信心。但是乐哥这样一下我们就觉得特别热血沸腾了,我没办法描述当时那种感觉……诶……乐哥是个特别让我佩服的人。”


这段视频先是在弹药专家的玩家中传开了,有人开玩笑说弹药专家必须要学会这个动作,要不玩不好。独门绝技学不会就像弹药专家不带弹药,战斗法师不会连突,玩荣耀的不知道一叶之秋。


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学这个动作,随后就会有一批弹药专家的玩家们就会大声喊道:“懂不懂第一弹药专家的含金量啊!”


后来全联盟除了张佳乐都知道了这个事,不过大家都很损地没有跟张佳乐提过,一旦有粉丝提起来就会被劝删,生怕被张佳乐发现,就像大家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黄少天还偷摸在私底下学过,不过还没吹枪就已经开始笑得捶地了。


“那我做一个,我说到做到。”张佳乐坚定地点点头。


希望他还记得那个动作的全过程,但凡少一点方士谦都不会同意的。


有人已经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偷摸举起了相机,比如李轩,比如苏沐橙,还有一个黄少天在手忙脚乱地找着手机。


张佳乐不仅没忘,他还加了一点细节。


双脚岔开,张佳乐眯了一只眼。


“啪!”一枪放出去,时间好像一下子就倒回了第二赛季。


第二赛季的双花组合势不可挡,横扫全联盟。他们风光无限,张佳乐和孙哲平,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那时候确实年轻得很,很得意,很自满,不像大心脏那样对什么事都看得那么透彻。不过是一路打,一路杀,一路赢,就觉得他们天下无敌了。


怕什么呢?张佳乐那时候心里在想。我们会赢的,就算是霸图又怎么样,叶秋我们也不会怕的。


他吹了吹枪口,一如那年那样骄傲。


后来他又喝了酒,可能是,也可能是水,因为他自己也记不太清了。


第二天爬起来头疼得不行。


一头凌乱的红毛,身上还是昨晚的那件T恤,已经皱了。


张佳乐凌乱地爬起来,呆呆地坐在床上,脑内一片混乱。


昨晚干什么了?拿了冠军,喝了一堆酒。


张新杰的床上没人,张佳乐抓起手机一看果然已经七点多了。张新杰是个蛮自律的人,这个点估计已经下楼吃饭了。


但现在他的关注点不在时间,在于方士谦怎么一晚上给他发了这么多消息。怎么感觉他拿了冠军方士谦比他还激动呢?


有猫腻。


点开一看,果然没好事。


张佳乐眼前一黑,昨晚的记忆突然翻涌而来,像甩了他一个巴掌,把他打得措手不及。


不仅喝了酒,还他妈整了个特中二的动作?!


方士谦这个逼还给他录像了!


没关系。张佳乐安慰自己。不过是耍个枪而已,没人会在意的。


随后他看到了方士谦刚刚发来的消息。


“看我微博。”


“算了你还是看热搜吧。”


张佳乐拍了下脑袋,深深地感到一阵不妙。他把手机甩了,先去换了件衣服,冲了个澡,刷牙洗脸完毕后重新坐回了床上。


他颤颤巍巍地点进了微博,入眼的就是一个大热门,转发过了两万。


是方士谦发的一条视频,配文是:帮你们搞到了乐乐的名场面。[太阳]


什么名场面?我还有名场面?张佳乐皱眉。他没忍住好奇心去搜了搜,随后黑着脸出来了。


弹药专家的独门绝技?


他恨恨地点进二期群,一个字一个字地摁出几个字。


“我恨你们!”


然后他在群内轰炸孙哲平,这种大事都瞒着他,是不是跟那群人是一丘之貉。


视频张佳乐暂时还没有勇气去看,兜兜转转,手指在屏幕上转了几个圈手指一滑便翻到了评论区。


热评第一条:你们俩终于谈了?感人的二期情。


下面方士谦回复道:@张佳乐。解释。


张佳乐也不是吃素的,立刻转发这条评论,又在后面附上:王杰希你管管他!


接着往下看,无非是笑他好热血,或者是缅怀之一下S2辉煌的,也有不少弹药专家跑来跑去说终于见到真正的独门绝技到底长什么样了,也是一种全军复诵。


这段视频传来传去,很多职业选手都转发了,中国队夺冠了所有人都很开心,看到这条视频就更开心了。还有人专门给弹药专家整了一套3D动作。


直到他看到一个名叫”我永远喜欢弹药专家”的粉丝,头像还是他,留了一段长评,下面有一万多点赞。


张佳乐的目光一顿。


“之前第五赛季的时候已经久仰这套动作了已久,当时去看你们比赛。出来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你们,我喊道:乐乐能不能再比一下那个手势。全队除了你都在忍笑,你也一扫输掉的阴霾问我什么手势,然后孙哲平出来对我说:等我们乐乐拿到冠军之后再给你比一个。不知道孙哲乎有没有告诉你这件事。

因为你,我也去说了弹药专家。那时候你比现在治跃好多,谁@你都回,我@你,你就回我弹药专家真的很厉害,期待得我能玩好这个角色。

现在你真的拿冠军了,我也把弹药专家玩得不错了。我特别特别替你高兴,你们什么时候回国,我要再看一次弹药专家的独门绝技。


虽然张佳乐严辞拒绝了这位粉丝的要求,但他还是感到眼酸。


直到方士谦给他发了好几条60秒语音,他才有所感应地回过神来。


方士谦兴奋地跟他说老一代选手终于在这一天拨云见日了。


从一个up主发的《第一弹药专家一张佳乐》开始,联盟里突然掀起了一股怀旧的浪潮。甚至当年的神贴《方土谦染白毛,是为情所困还是重新开始!》都被翻出来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资。联盟也趁机放出了最初几个季赛季的比赛视频。


“你知道现在b站上科普我的视频有多少播放吗?”


还没等张佳乐说话,方工谦便已经答了出来:“六十万!卧槽!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这么火过!”


张佳乐对于他的激动有些无动于衷,他最关心的是:所以你为什么染白毛?


“不是你能不能别这样!叶修说联盟里方士谦算非主流第一名,那张佳乐算第二,我为什么染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张佳乐被方士谦逗笑了,他真心对方士谦言道:“关键是我觉得防风那白毛也不好看啊,我用了整整两个赛季才把你那发型看顺眼。”


然后张佳乐就收到了方士谦的语音轰炸。


“张佳乐你个没品的东西!防风那白毛明明是联盟里最好看的!你在苏黎世哪?坐标速速发来,我要飞去瑞士与你大战三百回合!”


喊到最后方士谦也没来,张佳乐骂他只会口嗨,方士谦解释道自己现在是大学生,没有那么多闲空去找他。



花:大孙?我马上回国了。要不要去看看你?


上飞机前张佳乐给孙哲平发了条消息,然后熄了屏。


先去北京参加庆功宴,然后再去找孙哲平,又得跨越大半个中国。


他感觉自从他去霸图之后,孙哲平对他的态度就有了些转变。让他觉得,不冷不热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内心的愧疚在作祟。


第九赛季他决定去霸图的时候知道自己对不起孙哲平。百花战队两位首创者、核心,最后一个都没留下,当年有多么风光,现在就有多么惨淡。说好的会一直守护百花的,最后还是没做到。


“你怎么忍心?”


这是百花粉质问他的话,也是他粉丝对他说的话。


“张佳乐,说真的,我宁愿你再退役一次。”


“衰神。” “万年老二。”多少个这样的词把他压得低下了头,像一个个耳光,把他抽得鲜血淋漓。霸图粉也掺和了进去,毕竟他的运气是有目共睹的。


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张佳乐一晚上没说出话来。


他没资格说。


我也不想这样啊!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我有什么办法!我想拿冠军啊!


他想了一整天,在凌晨给孙哲平编辑了一大段文字发了过去。然后把手机扣上就睡了。


第二天孙哲平只发来两条消息。


“我都知道。”


“我相信你可以。”


张佳乐彻底被击溃了。他痛哭出声,跪在地上,双手捂住脸,一滴滴的眼泪滚下来落在地上,一点一点把地板浸湿。


他可以的。


“占用大家一点时间,今天我想和大家说一点事情。”孙哲平举起话筒。


不要听。


“由于我个人伤病的缘故,我将在……”


不要。


“今后百花战队的队长一职将交给张佳乐选手担任。”


“以后就都交给你了,乐乐。”孙哲平朝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抓着他的肩膀。


孙哲平!



“乐乐?醒醒啦!”


张佳乐察觉到自己似乎是在机场抱着胳膊睡着了,整个身子瘫在椅子上,脖子相当疼,有人在试图唤醒他。


他睁了睁眼,北京的天万里无云,阳光刺进他眼底,让他有点看不清面前的人是谁。只能看到他的手正放在他肩上,见他醒了便朝他笑,连说的话里面都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第一弹药专家?睡迷糊了?起来该走了!”


那人拖起他的行李箱,把他拉起来。


张佳乐被他拉着,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就跑了起来。


张佳乐也笑起来,停不下来,都要岔气。红发飞扬在光中,带着喜悦。


他们奔入北京明媚的秋日中,奔向无限的风光。


“孙哲平你慢点好不好!”

评论(13)

热度(69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